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莅临考察协会

发表时间:2020-08-07 15:31

       2020年7月31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副处长占川、主任科员李博文来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座谈。协会会长杨少林、副会长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副总经理江辉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郭现钊、副总工程师张辉、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轨道交通项目总监毛俊秀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杨少林会长首先对工信局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工信局深入行业组织、了解行业实情、以推动行业进步的务实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协会成立背景、主要业务和会员企业情况。占川副处长表示,协会作为一个平台,积极反馈行业需求,协助宣传产业政策,促进行业资源整合,起到了较好的桥梁作用;随后,介绍了市工信局新兴产业处主要职能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策有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包括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政策。建议今后可以考虑向协会会员企业进行相应的政策解读,以便于企业深刻理解、掌握政策,用好用足惠企政策。

  各副会长单位代表对工信局领导的来访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各自报告了企业情况和相关需求。最后杨会长再次对工信局的到访表示感谢,希望市工信局加强实地调研,关注轨道交通行业发展。

  今后,协会将加强与市工信局等政府部门的联系,为会员企业了解政策提供有效渠道,加强对轨道交通新技术寻求市场多元化、产品多样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