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7 17:21

       9月2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视频学习会议。协会会长杨少林、协会党支部书记黎思、秘书长李新文、副秘书长张媛及徐旭辉、办公室主任张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


   

  学习会议开始前,协会所有工作人员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感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悉心呵护;一起表白祖国,共同为我们祖国70华诞致敬。






  在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后,大家深受鼓舞,心情激动,收获颇丰。专题片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讲述五年来以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谋划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1集 《举旗定向》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会长杨少林要求,要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组织引导协会工作人员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学习的过程就是思考的过程,也是自我提高的过程,要联系自己思想实际,认真学,反复学,细心体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谋划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