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员单位——方大荣获深圳最具潜力50家上市公司

发表时间:2020-08-27 16:40

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日。由证券时报社发起的深圳特区40周年“最具潜力50家上市公司”等评选荣誉榜单隆重揭晓,方大集团获评“最具潜力50家上市公司”,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共贺深圳特区40载。



方大集团的成长与深圳特区40年的风雨征程息息相关。从1991年初创时的深圳蛇口走向当今世界大舞台,每一步都与特区同发展、共命运。

方大在吹响改革开放历史号角的深圳蛇口创立,诠释了时代敢想敢拼的精神。

特区勇当改革先锋,开市场经济先河。方大紧跟特区资本市场发展,1995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A股、B股上市的民营企业。

特区提出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筹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大创立之初就提出“科技为本、创新为源”的经营理念,积极与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开合作,研制出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成果并投向市场,形成高端幕墙系统及新材料、轨道交通设备、新能源、企业总部基地四大产业板块。

特区乘着加入世贸的东风加快开放步伐。方大积极践行“走出去”,开辟国外市场,到如今已形成全球产业布局,轨道交通屏蔽门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第一。

40载风雨征程,深圳由“闯”到“创”,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近30年乘风破浪,方大集团不忘初心,始终践行“科技为本、创新为源”的经营理念,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积极将AR、5G、AI、VR、大数据等智能科技赋能到生产经营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效益。依靠技术创新,截止到2019年底上市24周年,方大总资产增长了42倍,销售收入增长了23倍,总资产及销售收入分别以17.64%和14.6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方大的成长是深圳特区成长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