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协会制度专题解读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20 15:21

    为热烈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道德教育,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模范及保垒作用,在会长的指导和要求下,协会党支部于10 月16 日(星期五 )下午2:30分在协会71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及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同时进行协会相关制度专题解读。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特区40周年庆典揭幕16分钟燃情大型纪录片,全面了解1980-2020深圳人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完成一些大城市上百年的发展历程。让大家重新认识深圳、了解深圳,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同时深刻体会到先辈们敢于创新、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开拓精神,不断激励着党员们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并提出了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明确要求;同时习总书记提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实施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经济特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向未来,党中央经过深入研究,决定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深圳经济特区要扛起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创新思路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和激情,今后将以此为工作动力,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不负职责、不负使命,争取为行业、为协会的工作再创佳绩。


  最后,为加强协会制度建设,严肃员工工作纪律,提高员工职业道德、明确责任、奖惩分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协会制度之《组织架构与岗位职责说明》、《人事管理规定》的具体内容,让每位员工对组织架构的设置、自身岗位职责有了非常明确的认识,也对协会的假期、考核、处罚和奖励的具体规定有全面的了解。


      未来协会会党支部将更多的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会议,大力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会员、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鼓励员工在工作中做一个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