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23 15:59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于2020年12月18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竹子林车辆段运营竹馨园会议厅圆满召开,来自各地92家会员单位的140余位代表出席。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项目处处长王绍良、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科员许晟、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江松、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侯玫汝部长、协会会长杨少林、秘书长李新文、监事长付漳湖、副秘书长张媛、徐旭辉等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高爽出席并主持全体会议。


群贤毕集庆佳绩

       首先,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科员许晟代表轨道办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表示由于福民主任下午有其它政务安排,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在此,转达福民主任对协会各项成绩的取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支持协会发展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深圳是全国第一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城市,需要创新都市圈轨道交通和枢纽建设、运营及投融资发展模式,率先形成深莞惠都市圈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化发展典范,支撑区域高效联动发展。因此,未来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仍将大有作为。协会作为目前国内轨道交通行业中唯一一个地方5A级专业社会组织,已带领全体会员单位推进了行业创新发展,将来更将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协会不仅为深圳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服务,还带领深圳轨道交通业界专家为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等献计献策献力,现已全面推进了雄安新区交通总体规划、雄安快轨交通枢纽规划建设以及本地团队孵化等工作。他再次提到:轨道办一直重视和支持协会的发展,对协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希望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协会的工作,同时,也期望今后协会不断凝聚行业专家队伍,积极参与轨道交通建设,解决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深圳作为“轨道上的城市”和“轨道上的都市圈”的创新性发展持续努力!


f261277bd85b92fece378b387b0fb1e.jpg

_A2A1712.JPG

_A2A1710.JPG

_A2A1708.JPG

       接着,杨少林会长向全体会员单位致辞,他表示协会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始终秉持搭建政企桥梁、为会员服务的初心,逐渐发挥了专业协会的平台作用,在行业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并荣获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荣登第四届深圳市社会组织风云榜、深圳市先进党支部等荣誉。新年新气象,协会将在专业职称评审、行业交流、标准编制、人才培养和认定、运营验收、重大课题研究、知识产权保护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方面探索全新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夯实基础、充分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真正和会员单位一起共成长、共发展。


喜气洋洋贺双优


       大会期间举办了2020年度双优颁奖典礼,为本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及优秀联络员进行颁奖表彰,各副会长单位代表为祝贺评优单位及人员登台颁奖。

_A2A1716.JPG

_A2A1737.JPG


_A2A1752.JPG

_A2A1759.JPG

_A2A1769.JPG

_A2A1756.JPG

_A2A1764.JPG

_A2A1772.JPG


优秀会员单位名单

(滑动阅读更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

中电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楚电建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京兰中唐空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深圳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昆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中铁检验认证(深圳)有限公司


优秀联络员名单

(滑动阅读更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潘健英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龚莉娜   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刘其华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陈兆强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苏守一   中建南方投资有限公司

段景川   中电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辛   颖   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胡   荣   方大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高   杨   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

田连生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朱先智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刘志军   深圳市中兴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廉雪玲   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

杨平松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古丽锋   深圳市楚电建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喻国盈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邓健豪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

曾学谦   深圳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赵玉坤   秦皇岛赛福恒通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张   名   安境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罗灏然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李路璐   深圳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

戚   妍   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徐旭辉副秘书长在会议中作《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报告。报告围绕城市轨道规划、国家铁路规划、城际铁路规划、中小运量轨道规划、湾区轨道规划建设情况等5部分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期间,深圳将建设国家铁路约200公里、6大枢纽;建设城际铁路约200公里、8大枢纽;建设城市轨道400-500公里(含4期、5期),还有一些列城市枢纽和中小运量轨道交通,预计总投资6000-7000亿元。报告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构筑广佛、深港“双核心”的铁路枢纽格局,将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实现城际铁路互联互通。徐副秘书长的专业说明让全体会员单位可以更紧密地携起手来精准跟进深圳轨道圈的伟业,充分发挥好各大企业的特长,为崭新的时代再立新功!


探索交流促发展

       安境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九州一轨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代表在会议上分别作《高速浮置板道技术创新》《轨道交通领域资本市场视角下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关注问题》《安全互联、品牌互通》《凝聚力量,深化合作,助力深圳轨道交通新发展》《轨道交通综合减振降噪的思考及建议》报告,报告内容围绕城轨新技术创新、城轨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及行业技术难点攻关等问题展开交流,有利于促进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健康可持续地高质量发展。

_A2A1779.JPG

_A2A1794.JPG

_A2A1796.JPG

_A2A1803.JPG

_A2A1800.JPG

       今后,协会仍将不忘初心,以推动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为主旨,做好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加强组织全体会员单位考察学习、强化会员单位之间技术交流、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运用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