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2020年度深圳市控制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4-28 15:47

      4月23日,2020年度深圳市控制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工作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圆满完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陆晔莅临评审现场并指导工作。他在评前动员会议上介绍:今年职称评审工作加大改革力度,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社会化程度高,2020年度除了医、教、卫生、会计等专业外,所有专业的职称评审从员级到正高级均由人社局遴选出的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承接;这是深圳市人社局在职称评审工作上的重大改革,也是彻底放权,为国内首创和唯一;二是评审方法上,我市将控制工程专业正高级职称评审设为异地评审试点。陆处对本次职称评审委员会有2名外地专家的参与表示赞赏,认为此举将更能让职称评审工作愈加科学和公正;最后,陆处对评委会提出要求:希望评委会在职称评审中秉持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坚持纪律要求,选拔出德才兼备、带领行业不断发展的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提升深圳整体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能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陆晔


        本次评审工作为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采用网络在线评审结合线下答辩模式开展,共11名正高级评审专家(含2名外地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涉及控制工程和测控系统集成应用专业。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会专家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认真把关,确保评审工作在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下圆满完成。


        2020年度共有41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参加控制工程、测控系统集成应用两个专业级别的职称评审。通过评委专家现场的认真审核、严格评议,评审工作各环节平稳有序。据统计,共有34人通过评审,其中正高级为1人,副高级为5人。


评审动员会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评审工作负责人张媛


        据悉,本届评委会由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所长宗传苓担任评委会主任。此外,为严格评审秩序,严肃评审纪律,本次评审工作还成立了评审工作督导组,由人社局委派两名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记录,旨在对职称评审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指导,确保评审工作按程序、按步骤、按要求,有序推进、顺利开展。

        本次评审突出了激励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职称评审导向,将技术创新和创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发明专利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所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作为了职称评审的重要条件,践行了深圳市职称改革的多项创新举措。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所长、评委组主任宗传苓

协会前期准备工作

评审组合影

合影


特别鸣谢: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处

深圳市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