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祝贺我协会加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23 17:48
近日,我协会经过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评估和考核,于八月份正式加入该协会,并收到其正式批复的函件。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下简称科协),于1982年5月成立,是中共深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其宗旨是团结组织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截至2020年底,科协下辖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科学馆3家直属事业单位,并有97家社会组织加入了其团体会员。

现我协会绝大多数会员单位为高新技术企业,是促进科技繁荣和发展的生力军。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新发展的历史阶段,为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未来,我协会将在科协的指导下加强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推广、科技创新发展、培养科技人才等活动,以促进并带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